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7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我市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水平,6月2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并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举办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提升专题讲座。全市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各县区局分管领导、质量发展部门工作人员及市局有关科室共计60余人参加。市局二级调研员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通报了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全市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监管、质量认证和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及结果。


沈俊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保证提高产品质量,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承担产品质量责任。他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把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同时,要全方位、全链条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提升行动,对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以及市场秩序等方面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行政执法、信用惩戒、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开展综合治理,推进全面提升。


省质检院专家应邀,围绕口罩及口罩原材料基本知识、最新产品标准解读、口罩包装要求及出口政策解读以及口罩及口罩原材料常见不合格项目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等内容,全面系统地为大家授课。会上参会企业代表签订了《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质量发展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