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秋国庆假期
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分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0
字号:

总体情况:六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所有的投诉举报均在当日进行了分流转办。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665件,较上年度增加近43%,其中投诉176件,举报62件,咨询427件。

热点问题:

1、食品、餐饮服务类投诉有所增加。假期期间,广大市民选择购物、聚餐等活动增加,投诉49件,举报20件。主要反映食品及餐饮服务提供的食品变质,含异物,食品涉嫌非法添加、虚假宣传,餐饮服务经营者未明码标价、收取餐具费、强制消费(火锅调味碟)及菜品分量不足等。

2、鞋服类投诉举报仍是重点。投诉15件,举报21件。主要是实体店质量、退换货及网店广告宣传问题。其中一般实体店购物和网络电商不一样,基本没有推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消费者对此存在误区,在商品无质量问题的前提下要求商家无理由退货缺乏法律依据。

3、假日促销服务类投诉有所增多。有9件投诉反映经营者存在“低标高结”、虚假宣传、不按时发货等问题。

4、预付式消费类投诉一直较高。有11件投诉反映娱乐、理发、餐饮等服务因搬迁、突然终止经营等引发的退卡纠纷。

其他生活服务类投诉还是不少。诸如电梯故障、停车收费无公示牌、快递延期送货、景点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