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关于铁皮石斛的使用
留言时间:2023-06-11 07:16:34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437
受理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领导您好,请问铁皮石斛现在可以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吗?我了解到在2022年贵省有开展关于铁皮石斛的食药物质试点工作,请问贵市有多少企业参与了试点,试点名单能否公布,望告知,谢谢。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发表于:2023-06-13 18:09:40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一、关于铁皮石斛是否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的问题。经查询原卫生部和国家卫健委相关通知、批复等文件,目前,铁皮石斛暂未确定为普通食品原料。有关情况请向卫健部门咨询。二、关于铁皮石斛等食药物质试点生产情况。依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安徽省灵芝、天麻、铁皮石斛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卫函【2022】126号),我市先后有15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准灵芝、天麻、铁皮石斛食药物质试点生产,试点时间为2022年4月6日至2023年4月5日结束,试点食品类别仅限于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配制酒。目前已停止试点进入评估阶段。三、关于是否公布食药物质试点生产企业名单的问题。因试点生产企业信息涉及企业权益,在未征得企业同意前,暂不予公开,敬请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