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出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14
字号:

2021年12月27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和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实地走访调研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出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该公司作为中国婴儿床出口龙头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获得国家各种授权专利100多项,在美国、欧盟申请专利4项,在美国、俄罗斯、欧盟、印度申请注册商标,在20多个国家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

市市场监管局、金安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部门负责人给企业送上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手册》和有关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申请表等有关资料,介绍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相关工作职能,并就国际商标、国际专利申报申请注册、展会和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初步构建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机制。一是宣传培训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围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开展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培训和宣传工作,向企业宣传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预警报告等,了解企业遭遇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和典型案例。二是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企业要重视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防止恶意侵权,防范知识产权风险,遇到侵权行为及时向知识产权保护部门举报投诉。三是加强商标和专利海外注申报申请注册。指导企业通过一些世界知识产权合作协议注册,如:PCT、巴黎公约、马德里协定、海牙协定等在国外申请专利、商标及工业品外观设计。四是摸清情况组织应对。建立出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台账,及时收集企业知识产权信息以及企业遭遇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和典型案例,指导企业对接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指导企业申请当地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支持,帮助企业快速、精准获取专业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