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2021年度专利商标行政保护案卷集中评查和知识产权执法人员、服务机构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11-30 15:54
字号:

    11月25-26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在皖西宾馆举办六安市2021年度专利商标行政保护案卷集中评查和执法人员、服务机构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从事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工作负责人、知识产权执法骨干、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培训和案卷评审。

王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三要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做好评查后整改工作。

培训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开展了《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暨行政执法和服务机构宣讲培训讲座,重点解读《商标侵权判断标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专利、商标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协同治理办法》等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的适用问题。

在案卷评查中,总共评查商标案卷23个、专利案件10个。通过评查,达到了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发现问题、提高能力的目的。同时,为了做好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会议专题解读了《2021年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方案》和知识产权保护绩效考核细则。(知识产权保护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