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中五市高价值发明专利工作座谈会在六安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8
字号:

4月12-13日,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工作安排,全省高价值发明专利工作座谈会(皖中五市)在六安召开,省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合肥市、滁州市、淮南市、马鞍山市、六安市等五个地市的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六安市四县四区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主持。六安市局二级调研员沈俊首先致辞,对省局领导和各地市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指出,2020年六安市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未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六安市将锁定一个目标、把握二大重点、推动三方共建,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出成果、强运用、提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创新创造水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公共服务处一级调研员袁国春介绍了高价值发明专利工作要点,并结合“十四五”规划,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质量发明专利工作概念、目标和措施,同时要求积极开展“万户创新主体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行动”,以企业知识产权专员为抓手,促进发明专利工作量质齐升。

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孙伟介绍了我省高价值专利分析、流失专利预警、专利导航与专利统计等工作。各市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本地区知识产权工作及高质量发明专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孙杰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高价值发明专利的理解与认识;二是要深入挖掘高价值发明专利的产出,摸清家底的同时,积极发挥各地知识产权专员队伍作用;三是加强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监管,提高专利撰写水平和质量;四是加大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作为高价值发明专利提升的关键;五是进一步防止专利的流失,特别是十年以上高价值发明专利;六是加强专利权质押融资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市局要因地制宜,谈好“钢琴”,分清主次,有效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明申请,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调整地方政策,引导企业完善专利产业布局,加快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具有较强前瞻性、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