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办案件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稽查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11-03 09:53
字号: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第51期“联合双打行动”信息季报,季报通报了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将我市查办的“安徽省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两处涉嫌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的窝点”作为本季度唯一的“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安徽省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两处涉嫌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的窝点,查获野生动物1157只。

2021年9月23日,根据举报线索,安徽省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六安市公安局对位于六安市紫竹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和312国道东石马小区内的两处涉嫌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的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在涉案窝点的冷库内发现124.2kg黄羊、641.4kg蛇、36.5kg野兔、153.6kg动物皮毛。为尽快掌握案情、加快案件办理速度,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于2021年9月25日邀请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两名野生动物专家现场对涉案动物及其制品进行鉴定。经鉴定,蛇、黄羊、野兔、动物皮毛分别是安徽省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乌梢蛇1130条、安徽省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黄麂1只、黄羊6只、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草兔20只、黄麂皮毛231张。鉴定后的涉案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封存于定点租赁仓储单位的冷库内。下一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野生动物专家出具的鉴定意见及案件线索,依法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的经营者。

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入选典型案例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执法经验和办案方法,发挥市场监管利剑作用,持续做好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严厉打击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执法稽查综合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