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08:13
字号:
为维护2021年“两节”期间公平、健康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健康祥和的节日,自2020年12月开始,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两节打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与日常市场监管相结合,以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遏制规模性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为重点,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清查;突出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农村地区清查;紧紧围绕食品、防疫物资、烟酒等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消费品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围绕“两节”市场热销商品和畅销产品,采取全面检查、重点抽查、随机督查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从主体资格、经营条件、商品来源、包装装潢标识、商标使用、宣传广告、商品质量等方面入手,加大巡查频率和巡查力度,督促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健康理性消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此外,我局还主动与茅台、迎驾、口子窖、古井等知名酒企及九牧、大艺等知名企业开展了多次联合行动,切实维护了企业品牌声誉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期间我局共立案 60件,办结案件87件,涉案货值364852.20元,罚没款合计798170.43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打假执法行动,围绕省、市局专项市场整治部署,联系其他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执法合力。依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筑牢“防护网” ,拉起“警戒线”,设好“安全网”。(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