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2020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5:48
字号:

为营造3.15消费维权浓厚舆论氛围,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全县消费维权工作和3.15消费维权活动,3月10日,舒城县召开了2020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舒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烟草专卖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内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县消保委秘书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件,并就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的主题和3.15期间的活动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2020年,在舒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消费类投诉、咨询462件,处理和答复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86万余元,主要涉及价格、合同、售后服务和质量等重点领域;无害化处理涉及假烟假酒、劣质食品、不合格童床等10多个品种价值3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完成“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共认定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19家,创建较为完善的放心消费示范街区2个,报送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5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家。(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