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1
字号:

2月3日,市局二级调研员沈俊一行到金寨检查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监管工作。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验现场等方式,检查县局贯彻落实非冷链集装箱和货物外包装监管工作部署情况。并随机抽取了金寨高贝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进口业务的企业,检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通过检查,除安徽寰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从中国台湾进口一批合成纤维布外,其余4家企业在2021年1月1日后没有进口货物。该企业到货后将货物存放待验区,自行喷洒消毒。检查组已督促金寨县局抓紧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办汇报,并联系县卫健部门,尽快组织消毒单位对该企业的这批货物实施消毒。

沈俊强调:一要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摸排底数。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县局积极主动与海关、经信、商务等疫情防控部门对接,对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建立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强化抽查管控,守住安全防线。截止去年11月底,通过海关报关查询到共有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82家。要加强已对排查出的单位和物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控,全力做好预防性消毒抽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抽查中发现部分生产经营单位无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与货物批次数量不符等情况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立即封存,停止使用或销售货物,并及时通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三要加强政策宣贯,认真落实要求。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政策宣传,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和“只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的原则,负责对进口载物集装箱在掏箱卸货作业时实施预防性消毒,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集装箱货物的输入风险,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坚决打赢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攻坚战。(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