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局、执法稽查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2-09 17:03
字号:

根据省局《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0〕592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稳价工作,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2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局、执法稽查综合科执法人员对六安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巡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七里站农贸市场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及销售情况;百姓大药房(盛世嘉园店)防疫物品、绿篮子(城投店)商品明码标价执行情况。

从检查来看,我市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价格秩序良好。绝大多数经营者能够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但也有少数商家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标签内容填写不完整等问题,检查组已当场要求整改。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节日期间值守制度,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消费者若遇到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价格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及时受理、快速查处,让广大六安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局、执法稽查综合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