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0-12-18 08:20
字号:

为切实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5日至16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液化气石油气充装单位安全检查和集中整治。

此次检查和整治工作,紧盯当前气瓶充装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四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督促充装单位建立并使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气瓶充装过程管理。严厉打击并坚决查处:不满足许可条件或者未经许可从事充装活动的行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重大隐患整改不力或者拒不整改的行为;充装超期未检、报废以及非自有产权气瓶的行为;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拒不建立、未按要求使用以及破坏和扰乱建设秩序的行为。切实巩固气瓶信息化建设成果,确保气瓶使用安全。

此次检查共抽查充装单位29家,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充装单位已建立并使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但也有少数充装单位存在问题,分别是:舒城县柏林液化气站涉嫌充装报废钢瓶,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军民液化气站3台充装秤未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充装4只未安装二维码的气瓶。

通过检查和整治,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推动信息化技术运用,提高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能力,着力消除气瓶充装环节存在突出问题,努力构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