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典型案例交流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稽查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5
字号:

10月22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典型案例交流会在霍山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王军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推选典型案例9件,涵盖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特种设备、食品、产品质量、食盐等案件类型,由一线执法办案人员以PPT形式现场汇报讲解。与会领导全程听取了演示,并对典型案件进行点评。

韩勇指出,本次会议是市市场监管系统举办的第一次典型案例交流会,会议以案教学、以案释法,意义非常重要。一方面与会单位在交流中各展所长、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统一执法标准,提升执法水平,保障全市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树立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权威。要将典型案件交流活动定期举办下去,作为交流执法经验、提升执法水平的一个平台,促进全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素质能力提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韩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执法稽查力度,确保完成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各项指标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要转变思想,融合队伍,加强学习,要敢于办案、敢于办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杜绝差异性、选择性执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执法稽查工作负责同志,市局法规科、执法稽查综合科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