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安徽省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件优秀组织单位

——我市五件参评案件全部获得荣誉表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3
字号:

近期,省局组织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件评审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参加,在案件评审活动中表现优秀,从36个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件“六大优秀组织单位”之一。

本次评审活动共有近400余件案件参评,经过两轮评选、一次现场汇报评审,共产生全省十佳案件10件、典型案件10件、优秀案件10件。我市参评的五个案例全部获得荣誉表彰,其中由市局查办的六安市佰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商业诋毁案、霍邱东方妇产医院商业贿赂案获评“十佳案件”;由市局查办的霍邱东方妇产医院商业贿赂案和舒城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舒城孔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业诋毁案获评“十大典型案件”;由市局查办的安徽盛唐拍卖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和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玉华煲仔王大酒店总店虚假宣传案获评“十大优秀案件”。

我市参评的五个案件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制的虚假宣传、商业诋毁、商业贿赂、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案件种类多样,反映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活动中,我市一线执法办案人员以PPT形式从案件案情、案件评析、案件启示等多角度进行了现场的汇报讲解,有着较高的宣讲培训能力和案件质量,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获得了省局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我局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开展反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做好优秀案件成果转化工作,通过以案教学、以案释法的方式提升执法人员办案技巧,继续办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案件,切实为推动六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