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六安市公用企业垄断行为告诫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5
字号: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5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六安市公用企业垄断行为告诫会。市局相关科室,六安市自来水公司、六安市东城供水有限公司、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安广网络六安分公司、六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2020年公用企业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及《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领域乱象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通报了近年来反垄断执法、公共服务行业垄断案件特点及典型案例;并向部分公用企业下达了行政指导建议书。

座谈会上,各公用企业负责人就提高反垄断意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公共行业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的监督,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出一份力。

在听取各公用企业负责人发言后,韩勇指出,公共服务行业与人民的生活密切相关,是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的基石。各公用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将反垄断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抓好整改,加强内部管控,安排专人负责,必要时可以请法律顾问审核把关,把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强自律自查,全面开展检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对照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他表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公用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各相关科室要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监督工作,正确引导公用企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树立公平竞争意识,使公用企业能够及早发现、及时改正经营中存在的潜在问题,从而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