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5
字号:

为认真落实省局《关于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市场监管局专题研究部署,重拳出击,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这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一是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的,获证类别为饮料、糖果、果冻、代用茶、茶制品、其他酒、蜜饯、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和其他食品的食品生产者及委托生产者;二是母婴店、医院及附近的食品销售单位、相关食品生产者直销网点、线上销售渠道以及面向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等食品经营者。

整治的主要内容:一是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获得许可以及是否超许可范围生产;二是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等物质;三是整治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或者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四是整治网络营销、电话营销、会议营销、直销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整治的方法: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管责任,明确时限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抓落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将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统分结合抓落实,市局统一部署,县区局按照市局要求,分类监管,协同配合,加强衔接,形成监管合力。三是督促检查抓落实,突出对保健食品、特食专区、药房保健食品专区开展监督检查,并根据需要安排抽样检验。四是严管重处抓落实,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查处,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迅速整改到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五是举一反三抓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研究解决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指导县区整治工作。六是与省局部署的夏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一并部署、一并落实、一并督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