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创建两家“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基地”和两家“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药品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16
字号:

近日,我市霍山县野岭产业园霍斛文化馆、森湶谷药业西山药库中华医药文化展示馆,被省药监局授予“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基地”;金安区中市街道油坊桥社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裕安区西市街道五牌里社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被省药监局授予“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

自开展创建“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基地(站)”活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对照《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用药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结合我市药品宣传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创建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创建标准,对设置场所建设、制度建立、人员配备、资料印制、专栏设置、活动开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创建要求,帮助指导县区开展创建活动。市局分管领导多次到申报单位现场指导,并组织验收组进行初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标对表,逐项审查,详细了解科普宣传站的人员配备、制度落实、硬件设施等各项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纠正,并结合申报单位的科普宣传特点,就更好发挥科普宣传功能,提高市民安全用药素养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建成的四家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单位,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拓展科普功能、丰富宣传形式,更好地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厚植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药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