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霍山县张守锐县长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08:28
字号:

为深入了解“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以及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11月22日,安徽省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葛子俊陪同调研。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霍山县如海超市黑石渡店、落儿岭昌盛大药房、漫水河镇道士冲村红灯笼椒产品展示馆等地,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查看了超市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等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了药品价格、储备供应和“一退两抗”药品管理情况和红灯笼产业发展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张守锐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把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张守锐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对农村食品、冷链食品和“一退两抗”药品管理,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定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排查,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联动,建立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综合研判,高效处置、及时上报。要抢抓机遇,以“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为契机,加大对“红灯笼”辣椒等食品品牌的培育,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推动霍山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