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检查指导县区药品专项稽查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3-11 14:10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田率队,赴舒城县、霍山县检查指导药品专项稽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舒城县、霍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舒城、霍山两县市场监管局药品专项稽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取7家医疗机构进行重点检查。主要围绕所购进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及其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药品、医疗器械购进和验收记录;是否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保管和贮存、养护制度;使用大型医疗器械以及植入和介入类医疗器械的,是否将医疗器械的名称、关键性技术参数等信息以及与使用质量安全密切相关的必要信息记载到病历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通过检查,两县医疗机构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总体良好,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不规范、索取供应商资质材料不全、未建立大型医疗器械设备档案等现象。检查组现场下达了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移交违法违规线索1条,要求属地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查处。

曹德田指出,省药监局对我市药品专项稽查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六安市药品专项稽查行动工作方案》已转发至各市借鉴,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药品专项稽查行动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一要认真摸排,建立日常监管台账。二要制定方案,开展全覆盖检查。三要深挖细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通过此次专项稽查行动,全面推进我市药品案件查办质量和数量“双提升”,努力保障全市广大群众用药安全。(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