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专项监督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5
字号:

为全面落实《疫苗管理法》,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根据《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的精神,按照“安全第一、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于8月11日至26日在全市范围内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查采取对全市承担免国家疫规划和非免疫规划疫苗储存、运输、分发职能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使用单位进行随机抽取的方式。检查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县区,检查内容包括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的人员与制度管理、储存运输设施设备管理、储存运输温度检测、储存运输管理及储存运输中温度异常处理等。

 

督查组对各县区疫苗监管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及使用等环节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要不断增强执行《疫苗管理法》的自觉性,严格落实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疫苗安全风险,有效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生命健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