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0年中药饮片集中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药品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28 15:3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特别是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品种质量安全。根据省药监局统一部署,近日,市局制定《六安市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中药饮片集中整治活动。

集中整治涵盖全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

一是统筹安排,成立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市县区局及监管、稽查、检验各部门协同开展,确保集中整治活动能够按照序时进度有序开展,切实取得实效。二是重点明确,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品种、2018和2019年度国抽不合格率较高的中药饮片品种、2020年国家抽样目录品种、贵细中药饮片、我市“十大皖药”中药饮片等为重点品种,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上一年度飞行检查问题较多、投诉举报较多的企业、单体药店、个体诊所等重点对象,以无证生产、生产经营假劣中药饮片、编造生产检验记录、非法渠道采购,掺杂掺假、染色增重、非法外购贴牌包装等为重点打击行为开展。三是分工清晰,市局主要负责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店,市直管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县区局负责本辖区内中药饮片零售企业、使用中药饮片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部门依据本单位职责规定各负其责。

此次集中整治于2020年2月下旬开始,11月30日结束。(药品监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