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聘请第二届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8 11:03
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对市场监管工作促进作用,助力实现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惠民。11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聘请第二届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勇出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新聘任的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共40位社会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军首先介绍了市局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聘请第二届市场监督管理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并邀请与会领导分别向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部分社会监督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市局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公平竞争、推动企业创新创优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围绕职业打假人恶意举报索赔、食品药品安全、电梯维护保养、消费维权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韩勇作总结讲话。他对社会监督员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应,对新一届社会监督员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继续加强与社会监督员的交流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络协调、问题反馈机制,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及时回应。二要把主动接受监督作为加强市场监管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水平、执法工作上质量、队伍建设上台阶的助推器。三要切实履行监督员职责,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监督员广泛联系群众的有利条件,真正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信息员、参议员、宣传员、联络员。(12315指挥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