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提醒:理性消费防套路 安全出行重防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5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节日消费再度升温,外出旅游、购物聚餐等消费活动已经被安排上节日行程。为减少和防范双节期间消费纠纷的发生,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六安市消保委倡议广大消费者理性文明健康消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度过安全快乐的双节假期。

一、按需消费,冷静对待促销活动。中秋、国庆双节属于消费高峰期,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理性面对商家推出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注重商品的品质和特性,避免盲目冲动消费,谨防陷入低价陷阱。

二、理性消费,谨慎办理预付卡。预付式消费存在商家不履行承诺、关门停业、退款难等消费风险。节日期间,健身、美容美发、餐饮等行业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办卡。对此,消费者一定要结合商家的信誉度和自身实际需要理性充值消费,并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明确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功能、退卡条件和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

三、节约消费,适量食用节日特色食品。中秋佳节到来,月饼销售也火爆起来,各式各样的月饼琳琅满目。消费者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放心、合格的月饼,仔细查看月饼的包装标识。另外,月饼虽然美味,但属于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特别是患有糖尿病、“三高”的消费者更要慎重进食,避免加重病情或诱发疾病

四、安全消费,重视疫情防控。近期,偶有零星爆发的本土确诊病例告诫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动,双节期间选择外出旅行的消费者,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遵守旅行目的地的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提前规划好旅游时间和线路,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较高、口碑较好的旅行社,切勿贪图便宜而选择“低价旅游团”或者“0元旅游团”,提高出行体验。

祝福大家度过安心愉快的双节假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