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投诉情况分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08:56
字号:

2021年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六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接到投诉、举报、咨询177件,其中投诉49件,举报18件,咨询110件。

投诉主要反映的问题是,一、食品类含异物、三无食品、标签标识问题、虚假宣传等;二、餐饮服务类不按标价收费,提供的餐饮含异物;三、网上购物类不按时发货、不按约定送货到指定地址、拒绝无理由退货、进口口罩无中文标识、购买的消费券未消费,要求退款被告知要扣除20%的手续费等;四、电信服务类收费问题,拒绝携号转网等;家电售后服务类维修不及时、手机换屏费用高等问题;五、预付式消费类诸如餐饮店、蛋糕店终止经营,消费者无法继续消费以及游泳馆等健身服务类不能按照约定时间提供服务且拒不退款。

举报主要反映的问题是,一、药品等广告涉嫌虚假宣传问题;二、实体店销售涉嫌过期食品;三、手机维修店更换的手机屏涉嫌三无产品等。

咨询类主要反映非本市市场监管系统职责的消费纠纷问题。诸如投诉外地商家、游戏充值纠纷、出租车纠纷、买到假烟等。

上述咨询已全部现场解答,投诉和举报已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已全部分流至有管辖权的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