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12315投诉举报处置工作暨ODR企业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场监管系统12315机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强化我市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经办人员业务能力,营造放心满意消费环境,3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12315投诉举报处置工作暨ODR企业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局12315中心副主任鲍广七对全市2020年12315效能评估情况进行通报,详细介绍《12315效能评估评价规则(试行)》。针对ODR企业发展和运行,市消保委秘书处副秘书长顾燕燕系统领学了全国12315平台ODR功能操作流程,解答企业有关问题。

会上,市局12315中心负责人王启莉全面解读《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规则(试行)》,并要求各县区局12315机构要充分发挥全国12315平台和ODR企业在线纠纷和解作用,不断加强12315综合效能建设,畅通市场监管领域消费纠纷处置渠道,推进我市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要认真对待消费者合理诉求,严格按照投诉举报处置相关规定,实现纠纷在线解决和企业发展共赢。二是要狠抓落实、明确责任。要做到专人负责、及时回复,按时按质完成投诉举报件办理,杜绝拖延怠慢。三是要提高标准、争创佳绩。各县区局12315机构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争先创优,持续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12315机构负责人,各县区ODR企业具体业务经办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