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十一”消费预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0:12
字号:

“双十一”网购热潮即将来临,各大电商促销手段名目繁多,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十一”消费预警。

一、合理选择正规商家。消费者在网购时,尽量选择正规电商平台和平台内入驻的商户,查阅商家的信誉度、销量、商品评价以及商家的资质信息。支付时要使用平台提供的正规渠道,不能轻信第三方支付链接和二维码。

二、谨慎对待“直播带货”。现在直播带货已然成为趋势,“双十一”期间,预防商家或带货主播虚假宣传、商品质量难保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售后服务不到位及消费维权难等问题,面对商家的各类促销活动,消费者一定要理性购物,避免因冲动消费落入商家“套路”,防止商家偷换商品“身价”,玩“先涨后降”的套路,或者借促销表面让利实则清库存,甚至出售质量较差的商品。

三、留存商品交易记录。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要注意留存好相关证据,包括及时保留网红推荐图片、视频等、商家的宣传、网上交流记录、付款记录、收货票据等。

四、防范各类网络诈骗。消费者要提高警惕,注意识别冒充淘宝客服、快递物流,以“解决售后”“退货退款”为名实施诈骗,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要向陌生人透入自己的重要信息,以防落入陷阱。

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如发现合法权益受侵害,可先与交易平台协商处理,如平台不能解决或无法与商家联系,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