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质量月、食品安全周消费体察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消保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4
字号:

为促进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9月30日上午,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组织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质量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消费体察监督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监管社会监督员、市消保委专家、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受邀走进我市相关企业。市消保委主任李建民,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市消保委副主任邓典厚,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市消保委副主任沈俊等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30余名代表共同参观了六安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标榜装饰公司”体验馆,直观感受装饰装修产品和服务,对装修建材知识有了更广泛认识。在随后召开的体察活动座谈会上,标榜装饰公司负责人详细解读装饰企业从设计、选材、施工、价格、合同、售后服务体系对质量和用户体验的卓越追求。

座谈会上,李建民强调,诚实守信、科学管理是企业对自我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重要体现,是企业在经营服务中树立良好市场口碑的重要保证。此次体察活动是消保委组织依法履行职能、对商品和服务质量进行社会监督的有利举措,通过实地体察增强消费者对装饰装修消费的信心。同时,督促经营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倡导行业形成公平、有序竞争环境,推动打造全市放心消费创建社会共治新局面。

他要求,各位代表们要在各自领域内更加关注民之所需、民之所想、民之所愿,尽职履责,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营造更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企业主体要积极践行优良的企业文化、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提升为消费者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行业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标杆榜样。

第二站,代表们一同来到我市“希悦大酒店”,参观酒店“明厨亮灶”建设工程,通过介绍和观摩,了解酒店对食品卫生的严格把控和精心管理,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和文明节约的就餐意识,规范化使用公筷公勺,提振酒店行业消费信心。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组织消费者代表与经营者代表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不仅了解了经营者守信重诺的经营理念,提升了消费活力,更让消费变得放心、舒心。

举办此次消费体察活动,既是督促相关企业完善自身制度建设,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和经营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效应;也进一步拉近消费者与经营者距离,构建互谅互让、温暖和谐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消费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