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投诉举报激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7 09:17
字号:

今年5月1日至5月5日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市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705件,其中投诉128件,举报31件,咨询546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多。以上问题均已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现场进行了解答或分流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投诉热点主要涉及餐饮服务、食品、装修服务、超市销售服务、汽车、首饰等方面。其中:餐饮服务投诉14件,主要是餐饮卫生不达标,未明码标价,收费未明示及预付式消费纠纷等;食品(含饮料)投诉13件,主要问题是过期、含异物、变质、不符合相关标准、广告虚假宣传等;装修服务投诉12件,主要是六安居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六安东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家装修公司失联跑路,消费者无法按照合同约定获得装修服务及退定金问题;超市服务投诉5件,主要是广告涉嫌虚假宣传、结账价与标价不符、提高原价后再打折等;汽车类投诉5件,主要是不按约定退续保押金、不按三包规定提供售后服务、退订金纠纷等;首饰类投诉5件,主要是质量问题、赠品不兑现、“论克计价”换“一口价”黄金首饰克重变少引发较多纠纷。

受理举报主要涉及无证无照经营、电梯超期维保和年检、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方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