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投诉举报分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8
字号:

202044-6日清明小长假,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人工值守,认真受理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期间共接到各类信息279件,其中投诉53件,举报18件,咨询176件。投诉中服务类25件,占总投诉的47.1%。商品类28件,占总投诉的52.9%。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餐饮服务,修理服务,住宿服务及物业服务。其中餐饮类投诉主要是食品质量、服务质量、预付卡退费问题等;修理类投诉主要是机动车、电动车维修质量差,不按约定更换新配件等;住宿服务类投诉反映的主要是网购的住宿服务问题;物业服务类投诉反映的主要是停车收费及电梯故障问题。商品类投诉主要涉及服装、口罩、食品等纠纷。服装类投诉主要是网购服装退货纠纷及服装质量问题。口罩类投诉主要是质量差,价格高,批量销售,不零售等问题。食品类投诉主要是广告涉嫌虚假宣传、标准已废止及过期问题。举报主要涉及网店广告虚假宣传、商标侵权、饮料篡改日期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按照程序进行分办处置。咨询中涉及购房纠纷、异地网购纠纷、未成年人游戏充值等不属于市场监管范围内的问题,已当场告知投诉途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