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每周快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1
字号:

基本情况

市局12315指挥中心上周(6.22-6.28日,含端午小长假),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共计633件,其中投诉164件,举报70件,咨询399件。

热点问题:

一、电商类投诉举报共64件。主要是婚纱服装以污染为由拒绝无理由退货,食品标签标识问题,茶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虚标等级问题等;举报电商广告使用极限词、表明功效或迷信的内容,涉嫌虚假宣传。

二、食品、餐饮服务类投诉举报共44件。主要是食品含异物、过期、变质等及餐饮经营者未明码标价,餐饮店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扰民等。

三、预付式消费投诉共11件。主要涉及理发店、游乐场、母婴店等。

四、电梯类投诉共10件,主要是小区电梯超期维保、超期年检及出现故障不及时维修等问题。

五、中高考预订房类投诉共8件,主要反映高考房涨价过高以及线上预订的高考期间住宿被强制要求取消订单或加价等问题。  

 

消费警示

理性选择中高考房

随着中高考来临,家长应谨慎选择中高考房的选订。

1、注意酒店宾馆是否明码标价。交付订金前要对商家承诺的服务事项进行问询,必要时需要注明具体事项,防止商家变相加收服务费用。

2、尽量签订书式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对协议中商家设置的不公平格式条款要敢于拒绝。

3、提前熟悉环境。了解住宿条件、周边环境、去考场的路线等,选择干净、安静、舒适的宾馆或酒店。

4、拒绝“乱涨价”、“临时涨价”等违规行为。发现与协议或商定的价格不一致行为,在保留好相关证据同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