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三季度维权信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2
字号:

今年第三季度12315热线(含国家12315互联网平台)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共计3093件,其中投诉894件,占28.9%;举报197件,占6.4%;咨询1951件,占63.1%,其他 51件,占1.6%。

三季度商品类投诉共计604件,主要集中在食品类(122件)、交通工具类(96件)、服装鞋类(85件)及家电类(57件)投诉。其中,食品类投诉问题主要集中标签标识方面,普通食品宣传保健功效及过期变质或有异物等问题。交通工具类投诉主要是汽车经营者收费不事先告知、强制店内购买保险、赠品不兑现以及质量问题纠纷。服装鞋类投诉主要涉及产品质量及退换货纠纷等问题。家电类投诉主要为售后问题,例如不按约定时间送货、不兑现三包承诺等。

服务类投诉共计290件,主要涉及预付式消费类(49件)、餐饮服务类(33件)、维修服务类(30件)、电信服务类(30件)、公共服务类(25件)投诉。其中,预付式消费类成为服务类投诉的重灾区,主要问题为经营者突然停止经营,办卡消费者无法继续消费,退款又找不到经营者。健身馆服务转卡收取高额转卡费、扣除赠品价值引发纠纷等。餐饮服务类投诉为菜品不卫生、分量问题、多收取费用、服务态度差等。维修服务类主要是手机及交通工具维修,主要投诉问题为不按约定更换配件,不按质按量完成维修,维修中产生其他故障等。电信服务类投诉主要为手机套餐变更及宽带故障等纠纷。公共服务类主要为供水及供气服务方面,投诉内容为水费计量不准,燃气公司收取扩容费、强制购买燃气管等。

举报197件,主要涉及消费欺诈、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等方面。(六安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