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现场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8:5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巩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特种设备三年行动以及中秋国庆双节特种设备大检查的工作成果,10月18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议。特种设备业务分管领导、各基层所(分局)所长(局长)、特种设备专管员以及特设股全体人员、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监管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君主持,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六安市金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松羽工程技术设备有限公司三家特种设备企业,并观摩学习了高新区分局软件档案建设。现场就企业特种设备领域的设备检验及使用登记、人员资质及自我管理和日常监察情况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会上,区局总工程师徐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调查结案的相关材料,并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的《督查通报》及中秋国庆期间的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综合性建议。高新区分局、城南市场监管所及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监管执法队依次交流发言,分享探讨如何高效高质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会议就下一步全局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谢新红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牢记三点,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筑牢安全防线;始终牢记“一方之任、责重山岳”,压实责任链条。对待特种设备工作要围绕“四个名词”,一是提高防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二是端正工作态度,不因小失大;三是借鉴他地事故,警醒亡羊补牢;四是守护企业安全,共载命运共同体。

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地,及时消化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到监管到位、处置到位、执法到位。要切实守住底线,增强忧患意识,顺利收尾年关工作。要紧紧盯住目标,蓄势发力,不断补齐短板,努力在年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