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6:44
字号:

为深刻汲取“821”霍邱家用煤气爆炸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8月23日上午,裕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局)、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监管执法队及特种设备股召开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局分管副局长武君主持,总工程师徐勇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宣读学习了市安办文件《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特种设备股结合文件要求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检查工作作了细致安排,一是要求各所(分局)、执法队要按照《瓶装液化石油气检查工作指引》三天时间内迅速完成检查任务,对液化气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施行政许可和监督检查,对液化气储罐等压力容器及其它特种设备实施使用登记和监督检查,对充装非自有产权钢瓶、超期未检(报废)钢瓶等行为进行查处;二是要求各所(分局)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对餐饮小饭馆、大排档、流动摊点等人流密集区域液化气钢瓶开展联合检查;三是要结合区局印制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认真做好液化石油气瓶安全宣传引导。

分管副局长武君指出,各级领导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层层批示,重重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记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进一步准确把握时间和任务关系、进一步加强严管重处、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特种设备领域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监管力度。(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