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上线试运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6
字号:

历经4个多月紧张建设,我市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于近期上线试运行。为切实做好系统正式运行的准备工作,8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党组成员李康俊一行赴市电梯安全监管中心开展调研,了解系统试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方厚奇首先听取了市电梯安全监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观摩了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的运行流程,并模拟电梯困人故障处置,详细了解应急救援全流程。

方厚奇指出,市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是民生工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务必建设好、运行好,切实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方局长要求,一要制定系统操作流程,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并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系统操作规程;二要强化制度约束,制定完善电梯监管中心内部工作制度;三要会同应急、消防救援等部门建立电梯应急有效工作机制,并适时出台文件予以明确。

据悉,近年来,我市电梯数量快速增长,截止今年二季度,电梯保有量已达2.2万台,引入信息化技术强化电梯监管势在必行。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投入170万元用于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

系统建设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吸收借鉴合肥、芜湖等地建设经验,结合六安实际,科学设置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功能,并与建设单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使用和维保单位积极沟通,历经紧锣密鼓的开发设计、电梯基础数据采集和录入、标识牌张贴,市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初步建成。截至2021年7月底,系统已覆盖电梯17271部。(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