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开发区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迎七一”
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6-30 16:07
字号:

近日,为切实推动部门监管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底线。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荣群全程参加,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王军、开发区分局局长石秀祥带领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及市特检中心工作人员对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六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安徽蓝天盈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六安曙光铂尊酒店和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认真细致地查阅了企业特种设备登记证、作业人员培训记录、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及演练记录、日常维护保养记录以及定期检验等相关资料;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用锅炉液位计是否有最高、最低安全液位标记,安全阀、压力表铅封是否完好并在有效期内;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张贴在显著位置,报警装置是否可靠,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已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改正;对发现的违法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

    

检查组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在用特种设备的定期自检和维护保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及时发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纠正,消除事故隐患,以零事故的安全状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