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舒城县开展特种设备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1-06-25 09:04
字号:

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耿天鸿带队赴舒城县开展特种设备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执法检查。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舒城县局关于近期特种设备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舒城县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六安舒城工业园区加油加气站、安徽省云曼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运行情况、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以及电梯维护保养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相关执法文书,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由舒城县局督促并做好整改核查处置。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舒城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众爱食品(安徽)有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舒城舒怡国际大酒店、舒城县第二中学、大润发时代超市,进入监管仓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核查安徽冷链追溯码、记录台账信息,核对进口冷链食品报备与入仓登记、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出仓证明等信息的一致性;进入酒店、学校和超市检查原料仓库,未发现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记录信息。从此次检查情况看,舒城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符合国家、省、市有关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教育培训与应急值守,做实做细安全工作。舒城县局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为民办实事,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舒城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参加检查。(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