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8
字号: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中山市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暂停使用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立即安排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排查。2月15日,市局党组成员李康俊率特设科工作人员对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在安徽悠然蓝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坐舱舱门锁紧装置、自动连锁装置、重要安全保护装置、警示标志以及乘客须知张贴等特种设备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在六安新都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该公司的设备检验和日常维护管理情况。

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排查的基础上,经资料核对,我市未发现中山市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

李康俊要求,运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游乐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和检查,规范特种设备操作和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坚守安全底线,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多频次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全力保障游乐设施运行安全。(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