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六安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8
字号:

近日,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通报表彰2020年度六安市劳动和技能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六安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部署要求,聚焦改革主题主线,紧密贴合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目标,认真组织了六安市第二届电梯维保作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公平公开公正主办赛事,赛出了先进、鼓舞了干劲、弘扬了劳动光荣和知识崇高的精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系统内工作实际,积极向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推荐与人民群众紧紧相连、参与度较高的电梯维保作业作为竞赛项目。并加强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共青团六安市委的沟通协调,共同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为竞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大力宣传发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相关企业,动员企业积极支持、职工广泛参与竞赛。经报名推荐,全市20家电梯维保单位的60名维保作业人员参加竞赛。同时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引导全行业广泛深入开展技能培训考核和岗位练兵,激发电梯维保作业人员热爱本职、真诚服务的工作热情,培养造就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电梯维保水平再上新台阶,保障我市电梯安全运行。

三是公平公开公正。竞赛筹备期间,邀请相关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立足实际,反复推敲、论证竞赛规程,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共青团六安市委共同研究竞赛方案,力求严谨规范、科学合理。竞赛过程中,邀请派驻纪检组同志担任竞赛监察,全程监督竞赛,竞赛组织有条不紊、公平公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