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安全突击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0-12-31 17:18
字号: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一步巩固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成果。2020年12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当晚19时10分左右,在位于裕安区徐集镇的六安市鑫如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正在进行气瓶充装,经现场检查,在已充装完毕的气瓶中,发现33只气瓶未安装二维码,其中超期未检气瓶16只,报废气瓶5只,12只气瓶虽在检验有效期但未安装二维码。该公司涉嫌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充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33只气瓶实施了行政强制措施,就地查封,并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该案件线索已移交裕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

元旦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气瓶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气瓶充装环节违法行为,保障气瓶安全。(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