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8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场所、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监管,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餐饮服务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安徽省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索道分公司、金寨县裕民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金寨县大团结酒家、金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兰溪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以及天堂寨、兰溪市场监管所开展了现场督查。

在天堂寨风景区,检查组详细了解景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及客运索道、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试乘在用客运索道,前往索道上下站房,实地检查客运索道日常安全运行管理、设备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随后,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金寨县南溪镇大团结酒家、金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餐饮服务单位,详细询问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保洁、环境卫生状况、食品留样等情况。同时,通过抽查餐饮场所使用的气瓶,对金寨县裕民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天堂寨、兰溪市场监管所食品检测台账。

方厚奇强调,旅游景区和气瓶充装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人员培训教育,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切实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运用气瓶信息化系统加强气瓶充装过程管理,坚决杜绝充装超期未检、报废以及非自有产权气瓶的行为。酒店等餐饮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把好食品原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关口;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