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培训班顺利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0-08-12 17:2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种设备监察队伍建设,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壮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量。8月10日-1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第二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康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级调研员朱俊夫主持开班仪式。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舒城县、叶集区市场监管部门共计79人参加培训。

李康俊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是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全体学员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掌握安全监察工作本领,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确保本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培训期间,来自省、市从事特种设备监察执法岗位多年的专家领导,围绕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状况、风险防范及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实际案例,有针对性讲解了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察、行政执法、隐患排查治理等监督检查要领。培训内容充分结合取证学员的实际,既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又注重基本技能的提升,让学员充分了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基本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掌握现场安全监察对策、监察过程中的要领和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