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芜湖市学习考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4
字号:

为学习芜湖市电梯信息化系统建设、电梯安全地方立法和电梯行业协会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8月13日,市局党组成员李康俊带领特设科、市特检中心、市电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前往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学习考察。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负责人介绍了电梯救援信息化系统建设和电梯地方立法情况,芜湖市电梯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协会制度、公约制定、加强行业自律及规范市场等方面的做法。

芜湖市电梯救援信息化系统于2017年开始筹建,2018年投入运行,在应急救援、无纸化维护保养、大数据监管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有力保障了电梯的平稳运行。芜湖市电梯地方立法起步较早,《芜湖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于2016年10月23日施行,经过2年多的实际运用,经修订完善,2019年3月1日,《芜湖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开始施行。芜湖市电梯行业协会成立于2019年8月,成立1年来,协会在建章立制、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等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康俊表示,衷心感谢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和芜湖市电梯行业协会的经验介绍,下一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学习借鉴芜湖市的成功做法,建设好电梯救援信息化系统建设,尽快推动市政府出台《六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同时要求六安市电梯行业协会要学习借鉴芜湖市电梯行业协会的先进经验,结合六安实际,建章立制,加强行业自律,发挥协会应有的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