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6:13
字号:

为广泛开展“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安排。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裕安区市场监管局、裕安区教体局、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走进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6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梯安全知识课。

志愿者结合生动形象的动漫、通俗易懂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以及电梯故障困人如何处理等电梯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关注电梯安全,文明乘梯。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设置电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踊跃回答,课堂氛围活泼有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帮助小学生正确认识电梯、安全文明乘用电梯和正确应对突发故障。并让学生把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成为电梯安全乘用宣传的小小志愿者,通过他们影响、带动家人和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全民电梯安全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