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服务于监管之中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2
字号:

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发现六安钢厂焦化工程压力管道未经检验即投入使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经查,该管道2010年设计,2013年停建,总长5515.5米,且不能提供任何施工记录,无法补做监督检验。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厚奇先后2次赴六安钢厂调研,研究解决办法,经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联系,推荐企业采取基于风险的检验方法(RBI)进行检验。

为进一步推进六安钢厂压力管道检验工作,根据方厚奇局长要求,2020年6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康俊率特设科、市特检中心和六安钢厂相关负责人,赴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协调解决检验中遇到的问题。市特检中心主任王国智介绍了六安钢厂特种设备尤其是压力管道检验情况,针对焦化工程压力管道检验,请求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给予技术支持,尽快完成检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特种设备检验站站长孙福广表示将全力支持六安钢厂压力管道检验工作,并说明了实施基于风险的检验必须满足的条件。

李康俊感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对六安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支持,请求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特种设备检验站检验人员结合实际,与六安钢厂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完善检验方案,尽快开展检验;同时,要求六安钢厂采取必要的停产或降温措施,全力配合检验工作,确保检验顺利开展。(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