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0-03-19 09:06
字号:

3月1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例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李康俊作工作报告,市局四级调研员朱俊夫主持会议。

方厚奇强调,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局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谋划部署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齐抓共管。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领导责任,成立特种设备安全专项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强化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三要聚集改革创新,提升监管效能。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建设电梯智慧监管系统,大力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推进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全面实施特种设备网格化监管,建立健全责任到人、监管到位、执法规范、运作高效的监管体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推广风险管控建设,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始终保持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建设成果。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保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队伍的纪律建设,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监察检验队伍形象。不断充实基层安全监察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监察队伍能力和素质。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康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特设科(股)长,市特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