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例会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19-07-31 08:30
字号:

 03.jpg

7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例会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动员会,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特设科(股)长,市特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道昌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讲话。

许道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担当作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向好。监督检查全面扎实,打非治违坚定有力,检验检测有序推进,监管合力不断凝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隐患整改狠劲不足、力度不够大,创新举措不多、监管效力不高,责任意识有所松懈等矛盾和不足。

许道昌强调,下半年,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周年大庆,这是党和国家的大事、盛事和喜事,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异常重要。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握形势,奋力实现特种设备安全。一要抓紧实施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着力解决气瓶充装安全重难点问题。二要紧盯隐患整改销号,对待隐患要态度坚定坚决,隐患不消除坚决不摆手。三要严惩非法违法形为,持续营造对待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惩处的高压态势。四要探索实施创新举措。积极推行网上申报检验,积极尝试电梯安全信息化,积极探索特种设备信用监管制度和措施。五要创新设备检验思路。六要积极争取执法保障。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交流了今年以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市特检中心通报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安排部署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改。二是扎实开展锅炉安全节能环保专项整治。三是统一建立并使用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四是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五是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大检查。六是加强电梯安全监管。七是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八是做好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