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举办锅炉安全暨水处理技能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19-07-17 14:49
字号:

 

11.jpg

“65%的锅炉事故是水处理没有做好引起的”“锅炉水垢达2mm耗能增加20%”,一连串的数字触目惊心,这是中国锅炉及锅炉水处理协会技术服务中心李其善主任提供的数字。

为提高使用单位锅炉水处理能力,保障锅炉安全节能运行,2019年7月12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举办锅炉安全暨水处理技能培训班。中国锅炉及锅炉水处理协会技术服务中心李其善主任、夏天骄老师、市局特设科左立保科长、市特检中心主任王国智、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宋志稳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舒城县锅炉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司炉负责人及全县市场监管所安全监管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市特检中心承压室张梦生主任通报了近三年舒城县锅炉检验情况,通过对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尤其对锅炉水处理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其善主任从抓培训提高管理和技术操作能力、抓设备安全警钟长鸣、抓节能降耗提倡无垢运行三个方面说明了锅炉水处理的重要性;夏天骄老师以“强化水质处理 确保无垢运行”为主题,从锅炉水垢的成因、性质、危害、预防、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参会人员意识到水处理的重要性、学会水处理的技术方法,锅炉无垢运行,既保障安全又节约能源。培训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水处理相关的问题,培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特设科 )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