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特设科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8
字号:

03.jpg

6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安徽森赫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和阳光欧洲城小区物业公司承办,模拟高层住宅楼电梯运行过程突然停止,电梯未能正常平层,厅轿门无法打开,乘用居民被困,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和救援电话发出求救信号,物业接报后,立即拨打电梯维保单位应急救援电话,同时安排附近巡逻人员立即赶往困人电梯,在电梯外与被困乘客进行沟通,安抚其情绪,告知正在组织救援,切勿采取扒门等违规自救行为。电梯维保单位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组织维保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施救,通过故障排查、现场勘查、并与被困乘客沟通交流,判断困人轿厢所在位置、确认被困乘客人数、了解被困乘客体能情况,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作业,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02.jpg

01.jpg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电梯应急救援组织实施程序,提高了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处理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同时也直观地向小区居民传播了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技巧。(特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