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例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15:13
字号:

 

特种设备安全例会2.jpg

特种设备安全例会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坚决防止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全局管辖范围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形势持续稳定,4月8日,裕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第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红,党组成员汪辉,各管理所(分局)所长(局长)及特种设备专管员、特设股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汪辉主持。

会上,各基层单位第一季度特种设备工作开展情况及第二季度特种设备工作规划进行简要汇报,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对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研讨。党组成员汪辉在会上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迅速行动,认真排查整治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和问题,坚决防止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特设股股长徐勇就2019年度及近期特种设备重点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红肯定了2019年开年至今各基层单位做出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大检查的相关工作,强力推进,跟进落实;二是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及时研究解决排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重大隐患;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督查企业积极整改,拒不整改的以案件查处为依托加强安全监管,促进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各基层单位与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签订了《2019年度特种设备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裕安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