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10-21 08:21
字号:

今年以来,六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指导首批企业和组织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印发《六安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培育计划》,制定《六安市落实“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召开“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对全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作出部署和强调。邀请省级专家对“食安安徽”品牌申报要求、《“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标准》、《“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实施规则》进行解读。

二是精心帮扶指导。市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食品生产园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食用农产品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对照评价标准,现场帮扶指导,及时纾解企业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品牌创建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先后指导调研企业12家。

三是精心审核把关。积极对接省品促会认证联盟,学懂弄通申报条件、要求和注意事项,对于首批“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申报企业(组织),市食安办在提供网络申报咨询服务的同时,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和有关细则,对多家企业申报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逐条逐项审核把关,有力保障了企业申报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顺利通过资格审查。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食品安全“五进”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食品安全报》等媒介作用,积极宣传“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意义和我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动态和成效,引导社会、企业、公众关心关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